研究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研究室

    五项措施提升文字工作质效
    * 发表时间 : 2015-11-10 14:56:56 * 浏览 :

     

      近年来,启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采取五项措施优化文秘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提高机关文字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一是会议点评。召开科室工作会议,总结、点评前阶段工作,交办当下任务,传达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文字工作的要求。二是业务探讨。在日常工作中,相互交换写稿心得。选取外地人大优秀文稿和机关内部有代表性的调研报告、领导讲话、总结材料等,进行解析、探讨。三是集体创作。对一些综合性的文字任务,采取集中讨论、商定提纲、分头撰写、最后统稿的办法。四是资料传阅。建立文档流转传阅制度,对订阅的业务刊物、外地人大交流材料、上级文件、重要资讯等,在内部进行传阅学习。五是结对互助。在文稿的起草、修改、校对、印发等各个环节实行互帮互助,以查漏补缺,提醒、纠正失误和差错,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