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人大代表履职能 秸秆禁烧我先行
    * 发表时间 : 2022-05-31 11:18:39 * 浏览 :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日,启东市吕四港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以身作则,冲在秸秆禁烧第一线,形成秸秆禁烧的强大合力。

     图片1(1).jpg

    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知晓度”。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在重点区域及醒目地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并充分利用“代表微家”“代表微站”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构建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宣传网。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充分认识到燃烧秸秆的危害性,强化禁烧责任意识,让宣传入眼入心入脑,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图片2(1)(2).jpg

    发挥带头作用,提高“参与率”。各代表之家结合“擦亮奋斗底色 争做最美代表”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内代表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及时动员代表们参与秸秆禁烧工作,明确重点时段、区域以及工作任务、措施等内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落实落细秸秆禁烧各项举措。注重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组建秸秆禁烧“先锋岗”,带头当好秸秆禁烧示范员,真正发挥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先锋作用。

    开展全面监督,提高“有效性”。吕四港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织密立体“巡查网”,实现“无盲点化”监督,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监督检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宣传、巡查、油菜收割面积每日统计及小麦承诺书签定落实情况和秸秆禁烧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密切配合镇村禁烧督查组工作,做到火点第一时间发现,火势第一时间控制,黑斑第一时间清除,为吕四港镇秸秆禁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3(1).jpg

    (启东市吕四港镇人大   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