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研究室

    人间四月别样“红” 赤胆忠诚火焰“蓝” ——启东市部分女人大代表视察消防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9-04-19 16:23:11 * 浏览 :

    4月18日下午,在启的部分南通市和启东市女人大代表参加了由启东市妇联、启东市消防大队主办,启东市人大妇联参与协办的“红门之约”消防工作视察活动。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吕四专职消防队、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专职队营区,观摩了启东消防救援大队的抢险和灭火演示,并接受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代表们表示,一方面,通过实地视察、现场体验、参加培训、观摩演习,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另一方面,通过与消防官兵近距离接触,被他们训练有素、务实敬业的精神和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气概所感动。

    代表们认为,消防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安定,同每个部门、每个单位以及每个家庭和个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近年来启东市消防大队坚持“服务地方、服务群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启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作为人大代表,要积极鼓与呼,引导全社会更多地关心、支持消防工作,为实现消防工作新跨越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对消防工作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性”问题,将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提出来,促进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希望消防官兵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火险隐患的排查、预防在前、防范在前;继续发挥百折不挠、奋勇当先的精神,保持应急能力建设,继续好做全市人民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