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南通市人大来启开展立法调研
    * 发表时间 : 2022-09-01 16:05:35 * 浏览 :

    9月1日上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率调研组来启,开展《南通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房屋安全管理、住宅物业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潘国红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前期的立法情况,对条例修改作了说明,并就与会人员现场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市住建局、司法局等部门,区镇、街道和社区代表等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房屋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装饰装修规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与监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葛玉琴表示,两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为进一步科学制定两个条例提供了参考依据。南通市人大将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问题导向,紧抓重点,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把握立法节奏,按照立法方案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立法任务,切实为城市房屋安全管理、住宅物业管理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确保人民群众住得放心、住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