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调研我市科技三项经费运行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5-11-16 09:06:18 * 浏览 :

      科技三项经费是市级财政科技投入的主要部分,对促进科技进步、鼓励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十分重要,对促进科技考核指标的完成十分必要。8月份,教科文卫工委对全市科技三项经费运行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我委认为,市政府坚持把科技进步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要务,近年来,不断增加科技三项经费的投入力度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推广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长足进步。针对我市科技投入相对不足、科技人才较为缺乏、投入结构不尽合理等存在问题,我委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科技三项经费的专项投入,增强科技创新推动力;进一步筑强平台,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力,加强科技孵化器基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原动力。市科技局认真听取意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合理调整结构,扶持我市新兴科创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