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金融业发展情况调研
    * 发表时间 : 2016-06-08 16:05:53 * 浏览 :

     

    3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带领财经工委的同志,对我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开展了调研。听取了金融办、人行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召集部分金融机构进行座谈。
    近年来,我市各金融部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加大对地方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目前,我市已初步建成以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地方商业银行为主体,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保险、证券等机构并存的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至2015年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89亿元,比年初增加134亿元,增长14%,存款增量位居南通各县市第三;各项贷款余额651亿元,比年初增加89亿元,增长16%,贷款增量位居南通各县市第一。

    黄松涛副主任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培育新型金融机构,引导金融业集聚发展;着力扩大多种形式融资,推动金融业持续发展;转变金融服务方式,支持金融业创新发展;不断完善金融保障体系,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加快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确保金融业有序发展。

    金融业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