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投融资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5-11-10 13:36:23 * 浏览 :

      

    518,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国冲带领财经工委一行,赴财政局调研我市投融资情况。近两年来,在宏观政策调整,政府融资难度日益加大的情况下,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密切关注政策环境变化、项目运行状况及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审慎运用灵活的投融资策略,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筹措的资金主要用于市政、交通、环境、社会事业和园区建设等公共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事业项目,有力地推进了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步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国冲要求,市财政局要根据我市经济发展状况,按照举债规模与偿债能力相匹配的原则,建立政府债务控制指标体系,为政府举债行为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分类整合分散于各部门的投融资平台,将政府融资行为纳入预算统一管理,科学调配举债资金,提高举债资金使用效益。构建债务控制和风险预警机制,对融资的规模、结构和安全性进行动态监控,对融资总量实行动态管理,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