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抢抓先机 启东建筑产业现代化正在起步
    * 发表时间 : 2015-11-13 14:11:48 * 浏览 :

       2015年,江苏全省启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传统建筑业是启东全市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号称“十万建筑铁军”。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密切关注本地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工作,今年9月组织有关方面人员深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去年省政府《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和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

    今年8月,市住建局组织多家建筑施工、设计企业负责人赴南通参观卓达3D模块化装配施工,观摩建筑新材料应用及现代装配施工工艺,推动建筑工程项目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引导企业由传统建筑生产作业方式向现代绿色环保节能的产业化方向发展。

    目前,江苏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正在规划建设吕四卓达绿色建筑新材料启东产业基地,占地2000亩的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底可实现年产量1000万平方米建筑新材料,同时25000吨级通用泊位的配套码头工程也将竣工投产。相关资料显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着手研究制订全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实施意见和专项产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