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检查《建筑法》贯彻执行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5-11-13 14:00:18 * 浏览 :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促进我市建筑市场规范有序和建筑产业转型发展,9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对我市《建筑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察看了市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建筑工地、汇东小区安置房工地,并听取了市住建局的相关工作汇报。

    启东是建筑之乡,建筑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实施《建筑法》,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行政执法,依法监督管理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了全市建筑业健康快速发展。针对我市在贯彻实施《建筑法》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法治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建筑市场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监管效能有待进一步增强等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建筑法》的宣传贯彻,经常性开展对业主、施工单位及建筑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要严格施工许可,强化监督管理,切实规范建筑业市场秩序;要积极培育引导,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要突出质量安全,注重现场警示和过程管控,确保我市建筑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