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启东市启隆镇:多重角色战疫情,人大代表贴民心
    * 发表时间 : 2022-04-24 09:44:32 * 浏览 :

     4月13日早晨,启东市启隆镇副镇长彭晓华收到长岛社区一个居民的微信留言,“麻烦您个事,替我向镇党委反映下,长岛现任俞书记非常不错,疫情当前处处替我们业主着想,多次核酸检测现场都看到了他忙碌着维护现场秩序的身影;疫情当年我们业主回不了上海,碰到了买药难的大问题,他想方设法安排专人为老年人去南门新华医院去买药,最近南门去不了了,他又派人去长征农场医院为业主配常用药,我们只需要隔天将医保卡送到居委会,写明开什么药就行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也让上海的子女们放心了,为疫情稳定大局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微信中提到的俞书记就是启隆镇长岛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启隆镇人大代表俞彬彬。

    图片1(1).jpg 

    3月4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后,俞彬彬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几乎吃住都在社区,充分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他既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来回跑腿的驾驶员,也是居民买药代购员,他用实际行动成为长岛社区的守护人。

    疫情防控指挥员

    启隆镇长岛社区是一个成立2年多的“年轻”社区,社区居民多为上海人,板块多,人员分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他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细化防控分工,明确职责,全面摸排社区人员情况。如何逐门逐户,不漏一人地将居民摸排清楚是长岛社区面临的难题。对此,俞彬彬利用现有网格数据进行核对筛查,并不断壮大网格人员数量,将物业工作人员和保安融入到网格成员中,与社区干部共同检查社区内的流动人口和住房户,分户到人,每日滚动摸排,提高数据的准确度和精准性。为确保核酸采样有序进行,俞彬彬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确保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点收工后,他带领网格员、物业、志愿者以“台账式比对+网格化推进+地毯式排查”模式继续开展居民核检排查工作,对于筛选出来的应做未做或漏做的居民,有联系方式的,电话核实催检,剩下的逐楼逐户催检,力求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图片2(1).jpg 

    来回跑腿驾驶员

    新一轮疫情以来,崇明区的阳性病例急剧上升,为外防疫情输入,3月11日启隆镇在崇启交界处的江申二路开始设立省际卡口,外地来启人员需在卡口查码登记,再由社区派专人去卡口接人。俞彬彬毅然加入了驾驶员队伍,亲自去卡口接来启隆的长岛居民。居民王先生健康管理结束后,来居委会特地表示感谢,“你们的俞书记在吗,我那天从上海过来,就是他来接我和我老伴儿的,把我们送到了家里,解决了我们的交通问题。”居民感谢的话语还没有说完,他就又去卡口接人了。

    图片3(1).jpg 

    居民买药代购员

    疫情突发,道路封控,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特别是居民配药难的事情,成为居民反映的焦点问题,他主动与启东市人民医院、崇明新华医院、长征医院进行沟通对接,搭建配药渠道,然后由居委会和物业共同登记居民信息、药品购买数量,拿到药品后第一时间配送。让居民真正做到病有所医,用药不愁,用一袋袋的药传递着对居民的牵挂,用温情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图片4(1).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贴心服务暖人心。俞彬彬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根植人民群众的优势,深入基层群众,倾听民声、解决民忧。

     

     

    (启东市启隆镇人大   刘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