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60足球直播 > 信息报道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3-01-13 06:42:21 * 浏览 :

    1月12日下午,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玲、顾云峰、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出席会议。石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职责使命,坚持政治为纲、发展为要、人民为本、实干为先、自律为基,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生动地体现到人大工作各个环节,为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作为。代表们同时建议“两院”要忠诚履职,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司法为民,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辉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草案),讨论了各项决议(草案),决定将议案审查报告(草案)和各项决议(草案)提交全体代表讨论;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议事规则(草案)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会议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决定提交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还确定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决定提请本次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