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360足球直播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60足球直播 > 信息报道

    市政府召开市人大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
    工作推进会
    * 发表时间 : 2022-08-09 09:41:53 * 浏览 :

     微信图片_20220809093839.jpg

    8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22年市人大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市领导蔡毅、杨斌、黄晨、秦广荣、郁丽春、崔生林、张海荣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光辉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主动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农业和农村工作、社会治安稳定、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1件议案、389件建议。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答复建议354件,占总数的91%。

    杨中坚指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既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法定义务和职责,也是展示政府为民、务实、高效、负责形象的重要渠道,更是政府与代表、人民群众联系最重要的桥梁纽带。各承办单位要凝聚思想共识,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要求和标准开展办理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举一反三,分清轻重缓急,做好延伸办理,着力破解“常见问题”“重点难题”和“积案问题”;要完善科学机制,健全调查研究、沟通协作、督查督办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质效。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广和旅游局分别围绕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