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360足球直播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60足球直播 > 信息报道

    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2-08-05 08:27:53 * 浏览 :

    8月3-4日,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副市长李昌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市人民法院院长吴勇军、副院长陈南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玮,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薛海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龚建涛、徐永辉应邀参加会议。

     图片1(1).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同级审计工作及2022年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

     图片2(1).jpg

    会议认为,2021年,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财政政策组合拳,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城市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筑牢风险防线,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和任务,市本级财政决算实现了当年收支平衡,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财政基础。审计部门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客观反映了预算编制执行、国有企业管理、重大政策落实、政府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推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审计建议。2022年上半年,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惠企纾困政策,努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基本顺利,经济运行逐步回归稳进提质轨道,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再提质,项目攻坚再突破,民生福祉再提升,聚财理财再发力,审计监督再拓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行情况的报告。自新修订的产品质量法正式施行以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建设,持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产品质量意识;加强引导督促,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强化重点监管,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近年来,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政策、健全体制、规范管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高效救助存在瓶颈制约、精准救助能力有待提高、温暖救助举措有待深化、智慧救助体系有待完善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完善救助政策;救助资源要再统筹,健全工作机制;改革措施要再推进,拓展救助方式;社会力量要再整合,提升救助水平;保障措施要再强化,增强服务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最美江海岸线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关于我市最美江海岸线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近年来,市政府遵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秉承系统谋划、生态优化、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一线堤防防汛等级,大力推进江海岸线达标修复,奋力推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全力打造启东“缤纷百里”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规划体系亟待完善、源头治理亟待加强、工作效能亟待提升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更高起点谋划沿江沿海发展新格局;深掘资源禀赋,更高标准打造江海风韵景观带;修复生态系统,更高质量开展岸线环境整治工作;优化建管体制,更高效率推进最美江海岸线建设。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和部分任职人员供职发言。

     图片3(1).jpg

    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围绕《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就我市品牌创建工作、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不合格产品处置力度等问题向市场监管局进行专题询问。

     图片4(1).jpg

    会议对市政府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和市法院、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和审议意见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案。

     图片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