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2-11-30 10:11:13 * 浏览 :

     11月24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参加会议,副市长郁丽春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30101217(1).jpg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相关调查报告。近年来,我市通过个性化规划定方向、项目化推进抓落实、可量化考核促推进等举措,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城镇化率达60.7%,形成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争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化城市治理体系、强化各类要素支撑,进一步提升城区承载能力,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促进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以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社会尊崇度;要突出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工作认同度;要紧扣中心大局,持续提升保障精准度,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运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