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2-07-07 08:40:39 * 浏览 :

    7月6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参加会议,副市长杨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相关调查报告。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建设“平安大道”和实施“畅通工程”为主线,大力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交通管理综合整治,全市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交通和通行效率日益好转,道路交通事故总数、亡人事故数等重要指标实现三连降。会议认为,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必须坚持治标和治本、眼前与长远相结合,依靠政府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全社会共同努力。会议建议,要加强宣传教育,选择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推进全民遵法守法、安全出行;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突出考核导向和联动整治,补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点;坚持统筹兼顾,优化路网布局,加大技防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

    杨斌表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将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意见,强化宣传教育,拓宽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升全体市民安全交通意识;统一思想认识,规范文明执法,做到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结合、保障安全与维护稳定并重;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投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和科技设施增设完善,扎扎实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讲座,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方案,研究了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交流了人大机关6月份工作,确定了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7070842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