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十七届四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代表大会 > 十七届四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0-01-21 09:35:23 * 浏览 :

    1月19日上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57名,实到3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晓斌、顾云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倪国冲、沈衍冰、吴风云、徐东林、陈庄、龚觉海、茅炎生、王建石、顾胜豪、潘炜华、蒋建辉、施永辉、施元凯、沈向东、顾永辉、周红丹、陈张贤、赵建辉。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卫生主持。

    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顾云峰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4个,作出决议、决定15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组织专题询问4次,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顾云峰从四个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作了回顾总结: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重点、强化监督,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强基固本、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顾云峰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聚力提升“六个质量”,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制度优势,做到人民有所呼、人大有所应,在推动“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上展现人大力量和人大担当。

    市人民法院院长潘建作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市人民法院以服务启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勇于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进展。全年共受理案件20489件,办结案件18783件,收案数同比上升6.99%,结案数稳中有升,收结案数、结案率、法官人均办案数等主要质效指标位于南通基层法院前列,审判执行质效水平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2020年,市人民法院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强化大局意识,抓牢执法办案,加强队伍管理,以更加优异的司法业绩,为启东聚焦高质量,凝聚一体化,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作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启东发展新任务,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检察工作的长足进步。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