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市人大集中交办争当环保“啄木鸟”行动人大代表建议
    * 发表时间 : 2016-08-22 16:24:14 * 浏览 :

     

    排查污染源头   督促整改解决

     

    8月19日下午,争当环境保护“啄木鸟”行动人大代表建议意见集中交办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黄松涛参加会议。
    据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中组织人大代表争当环境保护“啄木鸟”的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在启的各级人大代表全面投身到环境污染问题源头排查这一阶段性重点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地关注和推动解决小康建设中的环保短板问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扬“啄木鸟”精神,充分发挥分布广、生活在最基层、熟悉社会方方面面的优势,全面摸排污染源头,认真整理提出建议和意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排查出涉及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村养殖面源污染等方面环境问题717个。会议对人大代表查摆出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向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
    会议要求,针对摸排到的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村养殖面源污染等环境方面的问题,人大代表要主动地想办法、出主意、提建议。对可以即时处理的污染问题,及时监督制止,协调、帮助、督促有关部门或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污染问题,及时反馈交办,并为政府解决好各类环境污染问题提出有针对性、高质量的建议批评意见,共同为解决小康建设中的环保短板献计献策。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责任感;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努力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办理答复的满意度。同时,市镇两级人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实推进争当环境保护“啄木鸟”活动;加强对代表履职情况的考核,促进代表强化履职责任,积极履职作为;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打造各镇区、街道主题活动的特色亮点;加强活动宣传,总结更多的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代表在小康行活动中不断落实新举措、展示新作为。
    会上,海复镇、北新镇、寅阳镇对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认领等“三张清单”和争当环境保护“啄木鸟”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市政府办、环保局、城管局、水务局、农委等相关单位就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如何安装和使用“绿色南通” 智慧环保APP进行了现场辅导,以方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啄木鸟”活动中排查并及时反馈环境污染信息,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地、随手举报投诉环境污染问题。

    IMG_3934.JPGIMG_3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