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汇龙镇人大代表亮出身份 助推小康
    * 发表时间 : 2016-08-17 09:25:24 * 浏览 :

     

    “现在房子修好了,开心来,谢谢政府的关心照顾。”815日,骄阳似火,汇龙镇人大代表卫建新冒着高温来到亚光村16组钱菊兰家中,回访钱菊兰危房改造情况。钱菊兰手指修缮一新的住房高兴地说:“感谢卫代表的关心,现在我住在里边不担心了”。
    3月底以来,汇龙镇人大扎实开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专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赢得群众称赞。
    作承诺、亮身份,代表作用突显
    “我承诺做好本职工作,协调处理好铁路沿线矛盾。”“我承诺开辟暑期未成年人阅读空间,丰富未成年人业余生活。”“我承诺发扬好传统,当好居民表率。”……近期,汇龙镇人大4个代表之家围绕助推小康建设,开展了“公开承诺、认真践诺、民主评诺”活动,人大代表纷纷作出承诺。与此同时,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活动,全镇80多块“人大代表之家”牌子张贴到人大代表家庭。“张贴时,仪式感特别强”临江村人大代表张汉昌感慨地说,“人大代表之家牌子虽然小份量很重,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激励。”
    抓结对、重帮带,实施精准帮困
    汇龙镇人大代表根据自身特长,主动与困难户建立了“一对一”帮带关系,定期上门嘘寒问暖,帮其所需。大陆村蔡某家庭经济困难,其妻因患肌肉萎缩症生活不能自理,人大代表陈平与蔡某结成帮带关系。过节上门慰问,定期进行走访。看到房屋破旧,陈平主动协调有关方面进行了改造。士清村陆某今年88岁,一时间4个子女甩手不管老人了。人大代表刘辉、陆建新发现后,迅速靠上去结对做工作。他俩弄清导致老人无照顾的原因后,对症下药做工作。88日,通过连续不断的思想工作,凌晨1点多4个子女愉快地签了协议。临江村陆某年过半百,是个智障人,与其母亲一起过,生活非常艰苦。人大代表张荣华与其结对,将其招到自己厂里工作,让其生活有了着落。
    领项目、重实干,办好惠民实事
    拆迁工作是个难题,涉及方方面面,人大代表利用自己优势做好工作,实实在在助推小康建设。台角村张某由于种种原因8年不愿动拆,影响着当地安置房建设。人大代表倪建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把解决这一难题领了回来。他认真分析了不愿拆迁的原因,推心置腹做工作,结合实际谈得失,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近期同意拆迁。在近江村,一些群众提出“星星线改造好了,道路宽畅了但没有路灯,很不安全”。群众有所求,我们有所应,人大代表吴振兵认领“解决星星线路灯问题项目”。他主动向上反映,同时协调解决路灯架设中遇到的矛盾,盯着有关部门解决了问题。目前,路灯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黄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