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吕四港镇人大“三大主题月”活动走进南通新闻广播直播室
    * 发表时间 : 2016-06-21 10:06:33 * 浏览 :
    6月17日中午11时,启东市吕四港镇人大主席汤辉,启东市人大代表、吕四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汾分中心主任钱学诚以及启东市人大代表、天汾镇村党总支书记汤国祥走进南通新闻广播直播室,向全南通市听众介绍吕四港镇人大助力小康“三大主题月”活动。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吕四港镇人大在上级党委、人大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牢牢把握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提出的“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百姓同心、与法定职能同行”的工作定位,坚持以人大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小康行活动为抓手,切实按照南通“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要以及启东市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小康知识宣传月”“结对帮扶解困月”“调研视察评议月”三大主题系列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活动内容不空洞、自选动作不生硬,真正在“助力”上取得实效。
    汤辉在节目中介绍了吕四港镇助力小康“三大主题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开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他说,通过活动,让每位人大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展现新作风,在推进小康建设征程中展示新作为,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份,制作“人大助力小康”微信系列宣传知识10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区镇、村居干部及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500多人听取了《提振精气神 全面建小康》的专题辅导;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800多人参与了小康知识竞赛及微信平台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开展“百名代表精准发力,双百工程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176名代表累计走访、接待选民600人次,帮助 50多位困难群众、贫困学生走出困境;提供种养致富信息30多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多人次;协助督促相关村河道抓好环境整治20多次;结合慈善工作站建设契机,发动人大代表带头捐款100多万元;组织开展“我为大港开发献一计”活动,累计征集代表建议150多条;结合评议市级政府部门契机,开展镇“一办八局一中心”工作评议活动,发动代表走访社会各界层代表300多名,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123条;结合代表建议办理,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督查测评活动,组织各代表之家对今年人代会上提出的52条建议意见进行满意度测评。他表示,下一步吕四将继续重点围绕“三大”主题月活动,做到知识宣传不松懈,确保普及率;做到结对帮扶不过场,确保长效化;做到调研测评不走样,确保时效性,带领176名人大代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投身小康建设征程,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钱学诚和汤国祥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在“三大主题月”活动中履职的情况。现场还连线了启东市人大代表、国强工具公司副总经理张菊芳,采访了她参与小康建设,捐资20万元感人事迹。

     

    (吕四港镇人大)

    吕四人大走进直播室(汤辉、钱学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