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图片

 
关于开展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 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为隆重纪念启东市人大常委会40周年,总结回顾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示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就开展相关纪念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回顾总结启东市人大常委会40年发展历程、工作成就和基本经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二、活动主题

讲好40年人大发展故事,宣传新时代人大工作成效,激发人大力量,展示辉煌成就。

三、活动时间:

20213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新闻媒体设置《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专栏,集中宣传报道40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情况、工作业绩和代表风采。

(二)拍摄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宣传片。以“四十年的辉煌历程”为主题,拍摄制作一部时长约10分钟的电视宣传片。

(三)举办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图片展。以市人大常委会40年来的相关史实为主要内容,突出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成果、依法履职的重大活动、有纪念意义的典型事件和人物。

(四)召开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各镇(区、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座谈,畅谈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的过程和重要意义,40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大局开展的重要工作、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对做好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

(五)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大会。组织召开庆祝大会,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发展历程,交流工作经验,部署新时代人大工作。大会议程主要是:观看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的宣传片、市委书记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讲话、相关同志交流发言等。会议对象为: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监委、法院、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曾经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离退休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园区、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在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南通市人大代表,部分市镇人大代表。会议建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同志主持。会议结束后,请参加会议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纪念启东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图片展”。

 
主办单位:江苏省启东市人大 苏ICP备15058836号-1
地址:江苏省启东市公园南路199号 邮编:226200